物流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

时间 : 2021-09-27 17:03 来源 : 作者 : 文/卢一鸣图/朱雪宾

9月17日上午,物流公司党支部根据集团党委2021年纪律教育月活动的整体安排,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工会委员等一行四十余人前往位于深圳坪山区的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恢复发展”,“挺进港九”,“营救精英”,“曾生故居”,“前进报社旧址”等十几个展区。认真参观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革命斗争历史照片、详细文字材料、东纵战士生活用品及所用武器等历史文物,深刻感受南粤儿女在抗日战争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坚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纪念馆二楼多功能厅内,由物流公司支部委员、监事会主席张宇力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回顾参观过程,成员们兴致盎然,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有党员说:“每一画和每一个展品我都仔细看过了,太震撼了,让我感受到没有前辈们的付出,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认为,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坪山特有的红色资源。要深入挖掘“东纵精神”内涵,让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物流公司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集团物流板块的建设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洗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